close

心中的惡魔.jpg 

飛蛾撲火了  生命在瞬間蒸發消散
生命的由來  找到自己歸去的方向
但生命的意義呢

情緒打結了  生命在左右腦中掙扎
生命的價值  找到自己存在的方式
但生活的目的呢

有太多的聲音要妳不斷堅強
但低迴總讓你有毀滅的衝動

生命既然如此短
又何苦為難上蒼


飛蛾早知道就不撲火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寫這篇的起心動念,原來是想檢討自己的,爭執的背後總是暗藏了許多的委曲與抱怨,當然同時還夾雜著忿忿不平的怨念,其實我早就知道一個人的身體裡住著兩個人了,就像我寫老官的這篇故事一樣,總是隨著不同的場景,隨時的替換著。想改變現況,除非跟自己妥協!

 

還記得老官嗎?他走的時候,我沒有機會看到他最後的表情,所以不知道他是不是微笑的,算一算他都走了八年了!當初我在老官的眼裡看見了恐懼,和床邊長滿的蛆與竹葉青酒,我就知道他是鬥不過牠的,只是不知道他心裡的那個自己,有沒有也跟著自己被摧毀!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可以和平相處嗎?我們!

 

老官當年是從感情不順遂而開始意志消沉的,他總是躲在黑暗的房間裡一個人喝著悶酒,一直喝到整個人的臉型都變了。他老是說房間裡有個女人陪他喝酒,所以他捨不得離開房間,也越喝越凶;老官身材本來就就魁武,要是發起酒瘋來,任天皇老子也擋不了,就這麼喝到住院,喝到躺在床上起不來。

 

幾次我們這票老友去看他,都會先看到他爸媽無助與不捨的眼神,再進到老官那酒氣沖天的房間,而老官也總會起身熱情的接待我們,然後問我們要不要喝酒!還記得最後一次去他家看他的場景,房間裡的竹葉青酒瓶子已經把床沿圍成一圈了,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蛆,在酒瓶與酒瓶之間緩緩的蠕動著。老官有個毛病,就是習慣性的用鼻腔吸痰,而且吸痰的時候脖子還會不自覺的抽蓄,渙散的眼神,不時的還會提醒我們,你看見她了嗎?她坐在那呢!那樣的氛圍充滿了詭異的死寂,也讓我們一句話都搭不上。

 

隔沒幾年,老官走得相當低調,當我知道他走的時候,他已經化成一罈骨灰了,我沒有一絲的惋惜,也沒有一絲的難過,反而是異常冷靜的嘆了一口氣,老官終於解脫了。一個自己與自己爭軀殼的鬥法,終於平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ssha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